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查看: 5037|回复: 225

对“定投”的理解和认知,欢迎小伙伴们“取长补短”哦.....

  [复制链接]

548

主题

4万

帖子

12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经验
97547
发表于 2016-11-10 00:1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存正 于 2017-9-12 16:17 编辑

定投.jpg



在过往的交流中,发现有些同学对定投比较感兴趣。当然,我个人觉得定投不是万能的投资策略,但却可能是适合绝大部分甚至超过99%投资小散的投资方法。“它有两个优势:一是能够养成趣味性的投资习惯,保证长期投资的状态;二是在长期投资过程中,避免对投资的恐慌,从而摆脱市场上窜和下跳的情绪波动,摊薄投资成本,获得投资回报。”

另外:在这里也想提到的是:基金定投是不应该止损,而是要做好止盈的工作。
那主要是因为,定投的原理是积少成多,在低点买入获取更多的份额,等待市场行情好转。但如果在市场低位止损,并且把已经持有的基金份额卖掉,那么后面即使台阶重心拔高,前期积累的那些份额也就没意义了。


最后想阐述的是:定投适合有中长期理财目标、有稳定收入并且愿意承担一定风险的投资伙伴们。比如现在攒钱,是为了20年后的子女教育金、或者30年后用于自己的养老需求,那么是非常适合通过定投来实现的。一般来说,如果你的投资期限在3年以上,都可以进行基金定投。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在此提醒需正确认知基金投资的风险和长期收益,做理性的基金投资人

补充几点:
一、定投适用于所有基金?
定投不适用于所有基金,比如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,由于其波动较小,定期定额投资不会起到降低成本的效果,采用一次性投资和定投效果相差甚微,也就没有做定投的必要。定投的标的一般选择股票型基金、混合型基金还有指数型基金,由于其波动较大,是定投的较好选择品种,从指数型基金来看,随着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向上,大盘指数总是呈波浪式上升的,所以长期投资,指数型基金是一个更好的选择。


二、市场波动就要停止定投?
 基金定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,资金在不同的时点按期投入,投资的成本比较平均,在这一过程中会出现市场下跌的情形,此时基金资产往往会大幅缩水,许多投资者会因为恐惧在下跌时停止定投,其实只要你选择的标的正确,在下跌市中更能获得相对较多的基金份额,长期成本自然会降低,最终获得不错的收益。


三、定投基金赎回只能一次赎清?
很多投资者以为赎回时只能将所持有的定投基金全部赎回,其实定投的基金可以一次性全部赎回,也可选择部分赎回,或部分转换。如资金需求的数额小于定投金额,可用多少赎多少,其它份额可继续持有。
投资人可以将原有的基金部分单位转换至其他基金,从而继续以定期定额方式投资。这样做不但可以保留部分原来看好市场的投资部位,转换同一基金公司旗下的其他基金,手续费也较重新申购便宜。




评分

参与人数 5积分 +68 经验 +60 收起 理由
云水禅心 + 20 + 20 赞一个!
处女座沙加 + 20 + 20
雨中小雪 + 3 赞一个!
阿霞 + 20 + 20 赞一个!
小玉花 + 5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48

主题

4万

帖子

12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经验
9754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3-13 17:4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halo 发表于 2017-3-13 01:28
定投如何止盈没有讲清楚


>>>>>>...........参看下面这两贴哈:

【添添学 】基金定投
http://sns.99fund.com/forum.php? ... &fromuid=747377
(出处: http://sns.99fund.com/)


【添添学 】基金定投(二)
http://sns.99fund.com/forum.php? ... &fromuid=747377
(出处: http://sns.99fund.com/)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10 收起 理由
小玉花 + 10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548

主题

4万

帖子

12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经验
9754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1-10 00:13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坐沙发吐烟圈说定投:贵在坚持,难在退出,止盈定投帮你克服贪婪,及时锁定收益,给你一个最合适的退出方案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10 收起 理由
小玉花 + 10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5802

帖子

31万

积分

云淡风轻

Rank: 8Rank: 8

经验
44064
发表于 2016-11-10 07:5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经验 +20 收起 理由
存正 + 20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40

主题

8266

帖子

257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经验
41936
发表于 2016-11-10 08:13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虽是老生常谈的话题,但新意还是很突出。不错!学习了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经验 +20 收起 理由
存正 + 20 谦逊的女性,为此点赞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40

主题

8266

帖子

257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经验
41936
发表于 2016-11-10 08:41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存正 发表于 2016-11-10 00:13
坐沙发吐烟圈说定投:贵在坚持,难在退出,止盈定投帮你克服贪婪,及时锁定收益,给你一个最合适的退出方 ...

存正版主还抽烟啊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23

帖子

976

积分

步入小康

Rank: 3Rank: 3

经验
511
发表于 2016-11-10 09:49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好的文章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经验 +20 收起 理由
存正 + 20 鼓励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885

帖子

4万

积分

财务自由

Rank: 6Rank: 6

经验
7892
发表于 2016-11-10 10:57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基金定投贵在坚持,难在退出

点评

定投的标的一般选择股票型基金、混合型基金还有指数型基金,由于其波动较大,是定投的较好选择品种,  发表于 2017-7-15 12:57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经验 +20 收起 理由
存正 + 20 上心的就这一句话,呵呵...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6

主题

5947

帖子

14万

积分

云淡风轻

Rank: 8Rank: 8

经验
41160
发表于 2016-11-10 11:58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点评

基金作为一种大众化的“专家理财,分散风险”的投资理财产品能获得众多居民的青睐,也源于这种对幸福的追求。  发表于 2016-11-15 18:45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经验 +20 收起 理由
存正 + 20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48

主题

4万

帖子

12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经验
9754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1-10 18:08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存正 于 2016-11-11 00:48 编辑
阿霞 发表于 2016-11-10 00:41
存正版主还抽烟啊!


......工作方面有点压力,偶尔..偶尔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10 收起 理由
小玉花 + 10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48

主题

4万

帖子

12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经验
9754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1-10 18:1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

......您能受益,我很欣慰.....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5 收起 理由
小玉花 + 5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107